轉載文章

(A)量增------價漲

1.價漲量增是良好的價量配合關係,通常是代表多頭的訊號出現。

2.在多頭行情之中,成交量亦隨之適當增加時,可以視為「換手量」,有利於多頭市場的持續。

3.不論是型態或是趨勢線,有效的向上突破,必須要成交量增加的配合才是。

4.在空頭走勢中出現價漲量增的K線時,極有可能是止跌訊號,但仍須確認。

5.在多頭行情的末升段中,價漲量增有時會是高點已至的訊號。尤其是成交量異常放大而且後繼無力之時。


 

(B)量增------價跌


1.是價量背離的訊號,後市以偏空為主,但仍待確認。

2.在跌勢末期時,量增代表低檔買盤進入轉趨積極,距離指數低檔應不遠。

3.在漲勢初期或低檔盤整階段,可能是多頭力道正在醞釀,若配合期指未平倉量的增加,未來行情上漲機會甚大。

4.在漲勢末期則為多頭獲利了結心態濃厚,未來反轉下跌可能性大增。

5.若盤勢處於跌勢初期則未來盤勢會持續下跌。


 

(C)量增------價平

1.多為持續原來行情的走勢,但仍須確認。

2.處於末跌段或初升段時,應是多頭力道仍在持續醞釀,未來上漲機會很大。

3.多頭走勢或空頭走勢的整理期間,則為多頭或空頭力道重新醞釀的時機,在未來盤勢朝原來趨勢發生突破時,原來的趨勢將持續發展。

4.若指數處於末升段,極有可能是多頭力道逐漸衰退的跡象。


 

(D)量縮-------價漲

1.屬價量背離現象,未來走勢一般以偏空因應。

2.處於初升段或盤整階段時,應採取觀望態度。

3.若為漲停鎖死,則後勢仍以續漲視之。

4.處於末升段時,則可能因為多頭追漲意願不高,指數反轉而下機率大增。


 

(E)量縮-------價跌

1.若處於初跌段或主跌段時,代表多方接手意願不高,仍視為賣出訊號。

2.若為末跌段時,則為空頭力量衰竭,應注意買進時機。

3.若在上漲趨勢中,通常代表持股者惜售,未來應可續漲。


 

(F)量縮-------價平

1.亦屬於背離現象,但不確定性較強。

2.若處於末升段則代表離高點不遠,應注意賣出時機。

3.若處於盤整階段,則對於盤勢較無影響力。


 

(G)量平------價漲

1.若處於多頭走勢中則有可能是處於換手過程中。若後續成交量無法擴大,則應密切留意賣出訊號。

2.在空頭趨勢中極可能是短暫技術的反彈,後市仍然偏空。 3.若處於整理階段,則較無特殊意義。


 

(H)量平------價跌

1.若處於多頭走勢中則有可能是處於換手過程中。若後續成交量無法擴大,則應密切留意賣出訊號。

2.在空頭趨勢中則是空頭力道仍在持續,後市仍然偏空。3.若處於整理階段,則較無特殊意義。


 

(I) 量平-------價平

價平量平顯示觀望氣氛濃厚,指數未來仍以原來趨勢發展居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